2012年全市文化艺术类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(第四期)
2012-11-28 11:38:45   来源:   评论:0 点击:

由文化部提出,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《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》(以下简称《规范》),已于201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。《规范》的发布填补了当前我国图书馆规范体系中服务类标准规范的空白,为检验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与管理提供了技术依据,将在推动我国图书馆事业健康、有序发展,加快建设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,有效保障社会公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方面发挥积极作用。为做好《规范》的实施、宣传和推广工作,我馆特举办一期以《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》为内容的继续教育培训班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    一、培训对象
    全市文化艺术类专业技术人员
    二、培训内容
    《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》的文化内涵与条文解读,实施的重点和难点。
    三、主讲人
    陈卫东(研究馆员、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研究辅导部主任、广东图书馆学会秘书长)
    四、培训形式
    采取集中面授辅导,分组研讨辅导和业余自学等方式相结合。总体培训时间为3天,由肇庆市图书馆组织集中面授辅导1天,单位组织讨论学习、辅导培训和考试2天。
    五、考核与发证
    培训结束须进行考核,考核采取开卷形式进行。考试试题将上传至http://learn.zqlib.cn/肇图继教网,各单位、个人可自行上网下载并打印纸质试卷。答案全部要求手写(复印、打印视为无效)。考试结束后,各单位、个人把纸质试卷于2012年8月10日前统一交回市图书馆进行评卷。完成培训的学员且考核合格者,由肇庆市图书馆颁发经市人社局审核的《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明》,可作为学员办理评聘职称、年度考核手续的重要依据。
    六、培训地点
    待定
    七、培训时间
    2012年7月30日(上午9:30—12:00、下午2:30—5:00)上午9:00签到
    八、报名时间和培训费用
    1、报名时间:从即日起开始报名,并请于7月13日前将回执以信函、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回复市图书馆。
    2、培训费:每人72元(18学时)。
    3、参加培训人员的交通费、食宿费自理。
    4、付款方式
①银行交费:7月23日前将费用汇至以下账号,报到现场领取发票。(银行缴费请备注清楚单位名称、人数、汇款人姓名等,并及时将汇款单回传给我馆,以便查核)
开户名称:肇庆市图书馆
账    号:6366 5773 6667
开 户 行:中国银行肇庆分行
②市区有关单位可直接到市图书馆(翕庐)缴费,报到现场领取发票。
注:请各单位缴费后以电话、电子邮件等方式告知我馆开具发票抬头的名称等事项。
    九、培训要求
    培训前实行签到并统一安排座位,课间不定时进行考勤登记,请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依时参加培训并对号入座。

    十、会务联系方式
    地  址:肇庆市正西路45号;    邮  编:526020
    电  话:0758—2858980(传真)
    邮  箱:zqlib@zqlib.cn
    联系人:张惟 13822618083    董蕾 13827515009

附件:报名回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肇庆市图书馆
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七日

相关热词搜索:

上一篇:2012年全市文化艺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(第三期)
下一篇:最后一页

分享到: 收藏
评论排行
频道总排行
频道本月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