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自媒体时代的公民自治》——第八届肇庆读书节之“星湖讲坛”精彩开讲
2013-06-26 10:12:44   来源:   评论:0 点击:

    当今自媒体的兴起,一定程度上重塑了中国社会的权力结构,它在许多时候,成为弱者的有力武器,点点滴滴改变着中国社会的风貌,深潜于民间的公民自治能力也借助自媒体得以复苏,在许多突发事件中表现抢眼,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走向公民社会的新希望,同时,凸现的社会矛盾也给当今执政敲响了警钟,自媒体——它是一个利器吗?
   2013年6月23日下午,第八届肇庆读书节系列活动之“星湖讲坛”专题讲座在肇庆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讲。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、媒体伦理研究所所长王天定教授应邀主讲《自媒体时代的公民自治》。
   此次活动由肇庆市委宣传部、肇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、肇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,肇庆市图书馆、肇庆市图书馆学会承办。肇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郑琼副局长、 肇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周春辉副主席、肇庆市文明办赵图强副主任、肇庆学院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迎春教授、肇庆市图书馆范雪梅馆长等领导以及肇庆学院、肇庆市科技学院、肇庆市工贸学校 、肇庆市消防局、肇庆市文明办、肇庆市图书馆等单位代表及市民朋友共300多人参加。
   讲座由肇庆市图书馆范雪梅馆长主持。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讲中,王天定教授引经据典,阐述去中心化的传播者——自媒体,它提供一种虚拟结社的平台、为公民提供相对宽松的表达渠道、提供公民自我教育的可能、提供一个协调公民行动的平台,对于正处于经济转型期的中国而言,自媒体将为公民自治带来的新契机。王教授的精彩演讲,博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。讲座结束后的现场互动环节亦精彩迭出,同学们就现今文化传播政策与自媒体的相关问题向教授进行提问,王教授的睿智应答为我们描绘出公民自治的美好前景。

 

↑肇庆市图书馆范雪梅馆长主持“星湖讲坛”(第36期)

↑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天定教授主讲

↑参加本次“星湖讲坛”的领导、嘉宾

↑师生互动

↑讲座现场

↑合影留念


↑王天定教授一行参观肇庆市图书馆

相关热词搜索:

上一篇:测试影片
下一篇:《自助图书馆》——肇庆市图书馆举办“2013年全市文化艺术类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(第三期)”

分享到: 收藏
评论排行